柳州大螺号螺蛳粉

螺蛳粉热量高不高?怎么吃不会胖?

螺蛳粉的做法

1、熬制汤底

螺蛳粉盛产于柳州,螺蛳粉的味道,关键在于汤底,精华在于螺蛳。

新鲜的螺蛳都带有腥味,清水洗完后,加入姜、洋葱、小葱、豆瓣酱来爆炒,然后再加入泡好的12种大料(桂皮、八角、良姜、白蔻、甘草、白芷、香叶、肉蔻、香茅草、沙姜、草果、香砂仁)、少许料酒,爆炒十分钟。

这么多料,岂有不香之理!

经过6个小时熬制的骨头汤,加入爆炒好的螺蛳,再熬制1个半小时,汤才算出锅。

2、准备配料

螺蛳粉的配料有很多,炸腐竹、酸豆角、酸笋、腌白萝卜、炒木耳丝、肉沫、炒花生豆、生菜、葱末。

比较有特点的是炸腐竹和酸笋。用的是广西的生腐竹,厚薄适中,豆香比较重,炸几秒钟就可以了,炸后的腐竹才能更好地吸收汤汁。

每个都想来一大勺

酸笋发酵后有股独特的味道,这也是很多人不喜欢螺蛳粉的原因,炒干后加入一勺辣椒油就可以提出来酸笋的鲜味,吃起来一点也不咸,非常酸。

3、煮粉装盘

螺蛳粉的面是用干的大米米粉煮出来的,据说用陈米做会让粉儿更加Q弹。抓一把粉,放入配料,浇上汤汁,一碗螺蛳粉就做好了,开动啦!

螺蛳粉的热量

下面我给大家算一下热量,这个热量是依据我在店里吃的分量来算的,每家不一定相同,如果你是某宝上买的包装食品,可以直接看到热量。

1、面

煮完之后的米粉的重量是350g,这个分量还是很足的,热量可以估460千卡。

2、配料

我吃的这份螺蛳粉,各种配料称重以后数据如下:

炸腐竹12g(70kcal)、黑木耳33g(20kcal)、酸笋42g(30kcal)、酸豆角13g(20kcal)、酸萝卜20g(20kcal)、炒花生米11g(65kcal)、肉末15g(50kcal)、生菜2片(5kcal),葱花少许。

配料的热量可以估算为280kcal。

3、汤汁酱料

汤汁是用猪骨+螺蛳汤加红油熬制出来的,重量有500ml,大概热量可以估算300kcal。

所以,把这碗螺蛳粉一滴不剩全吃下去,热量是1000千卡左右。

别急!

还有得救!

下面我来讲讲相对健康的吃法!

螺蛳粉的营养搭配还是很均衡的,有主食、有肉、有豆制品、有蔬菜、有坚果种子,可以说很丰富了。

虽然一整份热量有1000千卡,但你的胃口不一定大到能全部吃完吧,像我吃完就已经要扶墙走了。

想控制体重的女生,吃螺蛳粉就尽量不要喝汤了,因为很多脂肪都在汤里,还有肉末也尽量别吃,因为肥肉比较多。

米粉也别全都吃完,剩下碗底那点儿没关系,这样算起来热量也就是700kcal左右了。

虽然热量还是高了一点,但你可以午餐吃螺蛳粉,晚餐少吃一点,胖不是只看一餐的热量,而是看全天饮食。

想吃美食的时候就享受一下,大不了下一餐少吃点就好了!否则,人生好没乐趣是不是?
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