柳州大螺号螺蛳粉

我的一身酸臭味还不是因为嗦螺蛳粉上瘾了

1

前两天在微博上看到这样一个热搜:不要在国外吃螺蛳粉,我不禁会心一笑。

点进去后看到

我看完不厚道的笑了,虽然很多人跟我推荐螺蛳粉,软韧爽口的米粉配上腐竹、酸笋、萝卜干、青菜,再加上酸辣浓郁的汤汁,是一部分人的人间美味,也是一部分人的噩梦。

2

一年前,我还在美国,生活在一个合租的家庭里,除了公用一个厨房,大家基本都有各自的独立空间。

突然有一天,我照常回到家,不同的是,一开门就闻到一股异样的味道。我的五官瞬间萎缩到了一起,一边用手捂着鼻子,一边冲向厕所,检查一下厕所下水管是不是裂开了。结果,厕所非常好,甚至味道比外面更清新。

我在厕所里冷静了几分钟,搜索枯肠,就是没有办法将我记忆中的味道标签与外面的味道相匹配。我不知道你们能不能体会我的感受,我直接躲进了我的房间,逃离那个可怕的公共区域。

大概过了一会,我两个室友也回来了,有说有笑。由于国外房间建筑构造的原因,隔音比较差,在自己房间里完全能听到他们在讨论什么。

“今天中午吃的螺丝粉真是太好吃了!”

“我也特别爱吃,酸酸辣辣的,太爽了。”

“我那还有一包,你要的话一会煮了吃吧”

“…….”

害!

原来这就是螺蛳粉的味道,不闻不知道,一闻以为是下水道。我心里寻思我这辈子都不会去碰这个臭烘烘的东西。

那股味道连续弥漫了两天。

3

我真正与螺蛳粉和解,是在大概两周前。

要说我们公司最人性化的地方就是食堂,两个月的菜都不重样,老板甚至花重金去日本买拉面机、酸奶机。

结果两周前的某一天菜单就变成了螺蛳粉,走进食堂的那一刻,食欲已经减了一半。但是吃的话,就要被臭死;不吃的话,就要被饿死。

不一会,饥饿还是战胜了理智,我拿了一碗螺蛳粉,狠狠地加了一勺辣,希望能够减少一点臭味的冲击。

但是哦,不知道是不是酸笋放的不多,我做好了最坏的心理准备,粉吃起来竟然不臭,甚至还有点好吃。

真香!

没一会我小心翼翼的把一碗都吃完了,生怕汤汁溅到我的衣服上。哪怕我再小心,手上多多少少还是沾到了碗壁上的汤汁,导致整个下午,我只要手一靠近就是那股非常熟悉的臭味。

氮素,不管怎样,我和螺蛳粉算是和解了,虽然闻着巨臭无比,但吃起来还是很美味的。不过就算如此,我也不想再吃第二次了。可能是天生对第一印象非常在意,对这些闻着臭吃着香的美食始终热爱不起来。

但不可否认的是,螺蛳粉确实是有他独特的魅力在!

闻起来不舒服

但是吃起来真的香

有人总疑惑

为什么螺蛳粉这么让人欲罢不能?

当嗦到第一口螺蛳粉的时候

你会觉得一切都值了

劲道爽滑的米粉在唇齿间纠缠

辣油炒过的木耳丝,油炸的腐竹

和花生米把脆爽的口感推到极致

在缸里浸泡足月的酸豆角和酸笋是味蕾炸弹

是把你留住的秘密武器

它们的特殊风味让你再难把螺蛳粉忘却

现在大街小巷都有螺蛳粉小店

线上线下也有令人眼花缭乱的螺蛳粉方便装

但并不是每一家

都能做到勾魂摄魄让人念念不忘

以柳州石螺为原料,加上猪筒骨再配以几十种中药材熬制而成。具有清而不淡,麻而不燥,香而不腻的独特风味。

秘制酱料包,全是螺蛳肉打碎而成,和普通的卤水包有很大的区别。把他放到粉里,就会散发出一种天然的螺蛳香味。

使用纯大米制成,所以呈现自然米色,米粉饱满圆润富有弹性。

配料

螺蛳粉好吃不好吃,主要看配料的选择。这款螺蛳粉坚持传统工艺,选用新鲜螺蛳,搭配酸笋、腐竹、油炸花生、酸豆角。

搭配秘制红油等其他酱料,香辣酸爽,回味悠长,味道美,够香够辣!味道棒极了

一份精致的螺蛳粉上桌,煮过的酸笋散发着一股发酵后微妙却不刺鼻的“臭”味。不管是能看得到油的腐竹、颗粒饱满的花生还是吃着爽滑的陈年米粉,都能极大的勾起你的食欲。

里面的腐竹够酥够香,浸泡在红红的辣椒油(红油)中让人恨不得大快朵颐,一碗下肚保证管饱!

大螺号螺蛳粉

19年老字号,给你纯正柳州风味

螺蛳的鲜、酸笋的酸、辣椒的辣

米粉的劲…交融成地道的柳州味道

大螺号螺蛳粉盛着的,是酸/辣/鲜/爽

装着的是柳州人的童年/情谊/乡愁

还有柳州人的大气、豪爽、热情!

柳州家乡的味道就全在这碗螺蛳粉里

爱螺蛳粉,爱柳州!


评论

热度(1)